close

  其實是2015年10月就發行的專輯,但我是在2016年11月透過金音獎才知道這張專輯的存在。

  李世揚是台灣一個非常厲害的即興爵士鋼琴家,我默默的買了不少跟他有關的音樂作品,包括兩張卡到音即興樂團的作品,以及「樂無歇_鋼琴與擊樂的即興現場」這張。
  必須要誠實的說,這些音樂對我而言,開眼界的目的大於聆聽跟享受,「啊~這世界上還有這種類型的音樂啊~」「音樂世界果然是無限大的」「雖然不知道在幹什麼反正覺得很厲害,一定藏了很多我不懂但是很厲害的東西在裡面」是聽這些音樂的感覺。就像一些會讓一般人摸不著頭緒,卻在歐洲各大影展得獎的藝術電影一樣吧,而且一般的音樂聽多了,偶爾也想換點口味。

  但這張兩男關係可就不是這一回事了,前面提到的那三張,我不太敢在一般人面前放給他們聽,我會很容易的被貼上怪人的標籤,兩男關係有著非常優美的旋律﹝這也是我硬要買下CD的關係﹞,也沒有拿掉李世揚最強的即興風格,也包含了一些較有實驗性質的音樂,當音樂從音響中流出,整個空間都有立刻升級的感覺,自己從一個住在木柵老舊公寓的魯蛇,變成住在維也納的音樂學院學生似的,這張專輯不管是要當生活中的背景音樂,或是單獨仔細聆聽,都是一流的高級品。

  可惜這張專輯在市面上買不到,各位有興趣的,請直接加李世揚的臉書,直接聯絡他,他很樂意在台北跟各位面交,千萬不要不好意思R﹝NT.350,跟他聊過天他知道本魯最近工作不穩定,便宜算我300,當然要強力推薦啊!!﹞

  (題外話:在Youtube上看李世揚彈鋼琴的樣子非常凶殘,一直以為他本人應該也酷酷的,結果本人滿臉笑容超級和善XD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