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台灣少見的動畫電影,工作人員當中有些是之前的工作夥伴,且在台灣拍動畫電影確實很需要勇氣,算是情義相挺進戲院。

  單刀直入的說,幸福路上的故事很好,劇本是一流的,只是這作畫品質對我來說實在不及格,姑且不要拿日本那世界動畫強國的標準來看,幸福路上的作畫水準甚至不如多年前的魔法阿嬤,不過這也是情有可原啦,台灣根本沒有動畫電影工業這一回事,能拚出一部完整的作品就很了不起了。
  本片預算估計將近五千萬,除非再次發生所有台灣電影人都在妄想的海角七號奇蹟,以目前的局勢來看應該是要慘賠收場了。

  故事跟劇本是一流的,充滿了各種政治及社會議題,包括台語被打壓,戒嚴時代看個書(台灣人四百年史)就被抓去警察局打,演出了每個時代的政治氛圍,此外還有大部分的人在學生時代都會碰到的壓力,而故事主軸是對人生道路的迷茫。

  很多人說看了很有感觸,可能故事中的女主角小琪對我來講終究還是上個世代的人,她所經歷的事情跟我只有一部分有重疊(譬如小學上課時老師的獨裁者形象),而且我也沒念到最好的學校,更沒有出國留學的經歷,以同年齡的人來說,女主角的經歷並不平凡吧,她可是從北一女一路唸到台大又去美國留學的高材生耶,還跟美國人結婚跟美國人在美國生活呢,也許她的生活還是有非常多不順遂,但橫看豎看都還是要歸類在人生勝利組啊,欸要知足一點好嗎,人會痛苦就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啊~所以對我來說幸福路上實在離我生活還是有點遙遠。

  而作畫的部分是讓我感到比較尷尬的地方,其實無關風格,真的就是技術不到位,格數不多,人物說話時的嘴巴跟對白合不上,這種東西是一翻兩瞪眼的,沒做好就是沒做好,雖然不是一蹋糊塗,只能說就看自己把標準訂在什麼層級了。
  畢竟之前花錢進戲院看的2D動畫電影,全是作畫品質好到嚇人的日本動畫作品,票價既然一樣,對作畫品質的要求理所當然的也可以一樣吧。

  為了台灣動畫電影的未來好,究竟要幫忙推廣幸福路上,還是嚴厲的指出缺點,其實有點兩難。心理上還是比較傾向希望大家進場支持,畢竟故事還是挺好的。

  三顆半到四顆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