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對不遠的未來世界的想像,因為現實世界太爛了,大家紛紛利用頂尖的虛擬實境裝置,躲進遊戲世界裡...當生活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虛擬世界時,那現實世界就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    類似的哲學推導只是讓眾家影評提升文章內涵的附加價值而已,並非本片的重點,一級玩家有一個非常王道式的主線劇情,關於尋寶跟奪權的英雄之路故事,還有讓影迷及遊戲迷最津津樂道的多到數不完的彩蛋,以及令人歎為觀止的版權取得數量。光是版權的問題就處理了三年,單單這一點就非常推薦大家都去戲院看一級玩家了。

  這回我去看的是日新威秀IMAX3D的最佳位置,說真的雖然一級玩家的3D效果算很好了,但我認為看一級玩家沒有要看3D的必要,只有看大螢幕才是必要的。

  如同故事的主軸,這部電影也是不斷穿梭在現實跟虛擬當中,3D動畫佔了極大的比重,滿滿華麗炫目的場景。

  劇本的部分,那頗為複雜的背景設定,大多在劇情推動的過程中,直接透過主角的旁白來解釋,其實我覺得解釋背景用的對白有點太多,但我相信編劇團隊已經盡可能刪減了,這部分算是瑕不掩瑜,畢竟沒解釋清楚會招來更大的批評跟質疑。

    提及到了非常多關於遊戲發展的歷史。一級玩家所描述的世界並非毫無根據的妄想,而是確實有可能發生在我們這個世界的,當遊戲世界成為人類生活的重心、甚至是賺取財富的重要手段時,過去我們這一世代被「大人們」指責的「玩遊戲」的這個行為,評價立刻逆轉。

  比較有意思的一點是,一級玩家雖然是在描述未來世界,但其實當中許多故事,早已在我們的生活中上演,相信對許多曾經長時間沉迷在網路遊戲的人來說,一級玩家除了使用的遊戲裝置比較高級以外,其他關於玩線上遊戲的經歷,都不是什麼太新奇的事件。

  全片最讓人熱血沸騰的,不外乎是第三幕的大決戰,可以說談了三年的版權就只為了成就這一幕戲,哥吉拉連配樂的版權都弄到手,鋼彈出場時真的帥到爆炸,戰鬥的鏡頭也夠多,保證讓各位鋼彈迷看得熱血沸騰,與有榮焉。

  結論是看IMAX3D反而讓我沒辦法注意所有影像的細節,二刷想去再看一次2D的。

  五顆星滿滿誠意推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