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法國電影新浪潮祖母安妮華達,以及攝影師JR一起進行一項藝術計畫...到法國各個角落,幫當地的人們拍照,並用大圖輸出後,貼在各種建築物或是意想不到的地方上,他們前往了鄉村、工廠、碼頭、海邊...等等,本紀錄片就是記錄這個過程,除了一一深入每一位法國小老百姓的生活跟生命,高齡88歲的安妮華達跟年僅33歲的攝影師兩位藝術家之間毫不矯情的互動過程,也是這片的觀看重點。

  其實本片最吸引我的是配樂,真的太迷人太好聽了,光是配樂搭上一些空景就讓我感到非常舒服,但竟然沒有出原聲帶!!配樂家Matthieu Chedid自己原本的音樂專輯也不是那麼吸引我,看來只能從影片中不斷回味了。

  電影演到最後,一度要去拜訪安妮華達的老友,法國電影新浪潮的祖師爺、世界藝術電影大師尚盧高達,卻被高達放鴿子,不知道是刻意安排好的還是如何,反正高達在我心目中有點黑掉了哈哈。因為安妮華達實在太有魅力,光是聽她旁白的口音就讓人覺得安心,她的代表作「艾格妮撿風景」也是我的愛片,高達的電影我接觸的不多,看在安妮華達對高達有著極高評價的份上,願意多看一些。

  五顆星推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