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本人並非漫威迷,不過陰錯陽差的,上映第一天的下午就跑去看。
    這集的故事確實是被爆雷的話會少掉很多衝擊感,先說沒有爆雷的結論,復仇者聯盟三比第一集跟第二集都還要好看太多,要說是漫威系列最好看的一集我也不會有意見,我想這年度票房總冠軍是穩了,最終總票房收入可以衝到多高很讓人期待。


  接下來開始微雷。
  
  
  其實本人認為復仇者聯盟1跟2的劇本都有夠爛,復仇者聯盟本身就是一個明星賽的概念,把所有既有的超級英雄全部塞進同一部電影裡,無須在人物刻劃上費盡苦心,只需要想個理由把這群人聚在一起打架就成了,第一集還算新鮮,第二集真心覺得糟糕又無聊,但這第三集的情況有非常大的好轉。

  雖然若從獨立的作品來看,復仇者聯盟3的整體劇情依然是沒頭沒尾,觀眾必須要看過先前的故事,看過非常多各個英雄自己當主角的作品,才能徹底融入在電影裡。
    這一回依然有個很經典單純的故事原型,大反派薩諾斯想要蒐集寶石得到掌控宇宙的力量,而其中幾個寶石在主角這邊,這部戲就在演搶奪寶石跟保護寶石的過程。

  比較有意思的是,薩諾斯蒐集寶石的動機,他認為宇宙的資源有限,但是人口太多,必須要消滅一半的人口才可以達到環境及人口的完美平衡,他是誠心認為自己是在做好事,而非一般為反而反的樣板反派人物。有趣的是我也不認為他的想法全然是錯的,只是手段太粗暴才變反派,嚴格節育跟提出減少(消滅)老年人口的政策(譬如藤子F不二雄的短篇漫畫"定年減食"),是比較趨近現實的方法。

  第三集明顯比前面兩集好看跟有趣很多的關鍵,完全是在於星際異攻隊的加入,星際異攻隊是漫威宇宙裡最好笑、幽默又有梗的作品了,之前看復仇者聯盟1跟2時,都是一臉嚴肅,這一回終於有笑聲跟歡樂了,讓整部電影充滿更多活力,這很成功。

  奇異博士是漫威英雄電影裡我最喜歡的,除了世界觀設定富有哲學思想外,奇異博士的戰鬥方式個人認為是最有趣、最精彩、視覺效果也是最好的,不再只有單純的打打殺殺比誰拳頭大以及各種爆炸,這也是我認為讓復仇者聯盟3明顯比前兩集好看的地方。


    接下來開始有雷,結局微雷。


    這一回的結局相當具有衝擊力,不過我是認為啦,編劇想得出一百種死法,自然也想得出一百種復活的方法,我現在都已經想像出來第四集的基本劇情架構了,而且第三幕的最終大決戰熱血的很。
  我很喜歡這次結局處理的方式,終於讓我在復仇者聯盟系列裡,看到一點情感在裡面了。

  以「一部電影」來說,復仇者聯盟3我給四顆星,雖然只是系列作的其中一集,不過這長達兩小時40分的電影毫無冷場,光這點就值得給予掌聲。
  以漫威宇宙、漫威迷的角度來看,復仇者聯盟3當然是五顆星滿分推薦,畢竟可能是整個漫威系列裡最好看的電影之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w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